新闻中心

龙口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 助力“小黄瓜”成就“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来源:

  寒冬时节,龙口市诸由镇羊沟营村一排排现代化的温室大棚鳞次栉比,满载各种绿色蔬菜的电动车穿梭其间,一茬茬收获的各类蔬菜准备投放市场。翻起门帘,大棚内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棚内菜农们采摘、装箱、掐径、整枝、深耕细耙的忙碌身影,一派繁忙的景象。如今,羊沟营村“蔬菜大棚村”的名声越来越响,菜农脸上丰收的喜悦越来越浓。

  龙口市康源生态农业合作社法人邹恒君正在自己的大棚内兴高采烈地采摘当季瓜,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兴奋地说:“多亏有了龙口农商行的信贷支持,我身后这4个大棚才能顺利建成,今年的收入不成问题了。”作为龙口市康源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创始人,三十出头的邹恒君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想法,放弃城市就业机会,毅然决然回到故乡从事农业经营,前期通过土地流转进行小麦、玉米的种植,目前粮食种植规模已达1000余亩。近期打算新建大棚进行蔬菜的种植,但苦于资金不足,新建大棚的计划迟迟没有推进。正当他为钱发愁时,龙口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上门实地考察,开通绿色审查办贷通道,为其发放“鲁担惠农贷”100万元,及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姜洪莲女士也在羊沟营村的大棚进进出出忙碌着,原来她正在为半个月以后黄瓜的丰收做准备。“今年黄瓜价格比较稳定,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但缺少资金支付土地租金、人工工资、肥料购买等,正为资金来源发愁的时候,龙口农商银行主动上门找到我们,并且很快给我们放了贷款。”得到资金支持的姜洪莲女士表示,龙口农商银行全程上门服务,仅用3天就完成了放贷各项工作。

  姜洪莲女士经营果蔬大棚多年,今年准备扩大黄瓜种植规模,一次性流转了70亩土地,因前期建黄瓜基地各项费用投入较多,面临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正当姜洪莲一筹莫展之际,龙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下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客户的难题,为其量身定制助农信贷产品,第一时间将5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姜洪莲女士的账户,这才让姜洪莲吃了一颗定心丸,无后顾之忧地扩大黄瓜的种植规模。

  金融赋能、菜农配合、产业联动……近年来,颍淮农商银行紧紧围绕蔬果产业链,做实普惠金融。一方面,创新“金融+三农”金融服务模式,从种植、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植入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丰富信贷产品,创新推出“蔬果贷”,实现产供销链条畅通无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乡镇网点全覆盖的优势,对接村“两委”,获取蔬果种植户清单,实地走访,进行预授信,有效破解“三农”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颍淮农商银行将继续积极发挥本土金融机构服务优势,根据区域农业产业特色,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努力为“三农”、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龙口农商银行版权所有 鲁ICP备14037475号

未经龙口农商银行许可,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链接龙口农商银行网站

官方微信

手机客户端

龙口农商银行版权所有

鲁ICP备140374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