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耕普惠金融,支持小生意撬动“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个体经济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微基础”,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是繁荣社会经济、巩固民生稳定的重要保障。为有效推动各项惠及个体工商户的纾困政策落地落实,龙口农商银行切实担负起稳定好、保护好、发展好个体工商户这支大军的社会责任,将贷款资源向个体工商户倾斜。截至2月末,该行贷款余额206.33亿元,较年初增长3.2亿元,其中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63.25亿元。

  深化政银合作,清单走访送“贷”上门。“有了龙口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我的这一批铜母线才可以如期完工!”个体工商户老板刘乾东激动地说道。刘乾东原来经营百盛顺金属商店,后因金属进货价涨幅较大,决定自己生产加工冲压件、铜母线等铜制品,但前期因为购买加工设备,手里流动资金所剩无几,正因无法购买原材料而愁眉紧锁时,龙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清单制”走访中了解到客户的难题,对该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用时3天20万元的创业贷款资金打入刘乾东账户,这才得以及时购买原材料赶制订单。“铜母线是制造电机绕组、高低压电器、开关触头,以及供配电安装用导线等不可缺少的导电材料。”看着刚制成的铜母线,刘乾东介绍道。

  龙口农商银行通过政银合作,获取个体工商户清单,并加强客户授信用信转化。该行根据获取的9.65万条个体工商户清单,实行客户认领责任制,经营收入300万元以上的由支行行长认领,经营收入300万元以下的客户根据客户经理包片情况实现认领。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多次走访对接,配套清单客户走访专项营销方案并建立台账,详细登记行业情况、资金需求、运营规模等经营信息,建立贷款意向客户池,持续提升贷款营销覆盖面。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走访对接个体工商户9.65万户,实现100%对接。

  用好政策工具,精准滴灌直达个体户。“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龙口农商银行对我伸出援助之手!”龙口市新嘉晶晶商店的老板高晶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春节过后当地政府因拆迁规划的需要,包括高晶晶商铺在内的多家店面都需要迁址,加之高晶晶本来也有扩大经营规模的打算,但迁址、装修、扩大规模需要不小的资金,正在高晶晶踌躇不前的时候,龙口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将“创业担保贷”的优惠政策送到高晶晶手中。“听到这个贷款政策后,我就打消了向亲戚朋友借钱的念头。仅用三天时间,20万元就打到了我的账上,政府贴息还能帮我节省下12000元的利息,这下我的新店铺筹备资金有了着落。”得到资金支持后的高晶晶迅速行动起来,生意也很快步入了正轨,五金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了。

  龙口农商银行围绕辖区龙头企业、优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全面梳理优质客户清单,建立优质客户白名单,加强政策倾斜,定制优惠贷款政策;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强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营销力度,通过“政策性贷款+”产品营销体系,减轻客户融资成本。截至2月末,创业担保贷累计发放2659户,贷款金额7.7亿元;鲁担惠农贷累计发放1026户,贷款金额7.6亿元。

  提升网格管理,确保金融服务全覆盖。

  “我们制作的道路防护栏造型美、寿命长、耐腐蚀、不变形、不褪色、不掉漆。”新嘉尤达建筑基础工程队负责人吕洪龙骄傲地向龙口农商银行贷后管理人员介绍道。看着眼前神采奕奕的吕洪龙,谁能想到3个月前还因建筑资金不足而坐立不安。当时吕洪龙刚刚承接当地政府的整修高速路护栏的工程,但因年底回款迟迟没有进展,手头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开工,生怕误了当地的民生工程进展,在吕洪龙寝食难安之际,龙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网格化走访中了解到吕洪龙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开展综合评估,定制金融产品,不到两天时间60万元的“金融活水”浇灌到了吕洪龙的建筑工程上,这才使得高速路护栏工程得以如期开工。

  该行摸清当地网格化治理基本情况,全市共规划一级网格640个,其中:行政村网格593个、社区网格47个,将“四张清单”客户营销工作与政府网格化治理相结合,加强科技赋能金融,运用智慧营销系统“一对一”对接客户2.4万户。同时,该行结合大数据综合分析,全面推广农户、城镇居民、专业市场、机关企事业等“无感授信”工作,逐步实现辖区信用良好、适贷客户预授信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开展“无感授信”网格512个,授信户数6.1万户、授信金额8.6亿元;“有感反馈”1.2万户、金额1.6亿元。

龙口农商银行版权所有 鲁ICP备14037475号

未经龙口农商银行许可,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链接龙口农商银行网站

官方微信

手机客户端

龙口农商银行版权所有

鲁ICP备14037475号